蓋茨指美國可能增兵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今天對增兵阿富汗抱持開放的態度,但警告軍事資源吃緊和可能招致反彈的風險。

蓋茨說,他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已告訴駐阿富汗的美軍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我們希望他提出他認為需要的要求」。

他在記者會中說:「我認為你必須允許你的指揮官擁有這個自由。」

但蓋茨說,由於在伊拉克駐有13萬2000名部隊,因此限制了可以派遣額外部隊前往阿富汗的人數,這種情形至少要延續到伊拉克明年一月大選後。

他說:「我也要說,可調度兵力也仍然是一項挑戰。」

蓋茨同時重申他擔心美軍在阿富汗著力太大的後果,他說,目前阿富汗人還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聯軍當作「他們的夥伴」。

  他說:「我擔心的是,我們不知道多大的軍力能夠開始改變他們的看法。」

  蓋茨說:「我認為在這一方面我們必須小心行動,並且與我們的盟邦密切磋商,特別是阿富汗人和阿富汗政府。」(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