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真善美 香港设计名家爱汉服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林怡香港报导)香港著名品牌时装设计师黄诗岐喜爱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时装,她赞赏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对时装界有重大意义,并鼓励喜爱汉服人士踊跃参赛。


香港著名品牌时装设计师黄诗岐喜爱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时装,


黄诗岐毕业于英国伦敦时装学院,曾在香港著名毛织衣制作公司任职总设计师,05年加入高级品牌“Blanc de Chinc”,07年开始发展个人品牌“OMM”。喜爱富有中国文化特色时装的她指出,新唐人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对时装界有重大意义,“背后的意义都很重要、很特别,外面很少有人会这么大胆的去做这件事,因为基本上可能你最主要都是想宣传中国的文化,同现在一般的时装比赛完全不同”。

她鼓励喜爱汉服人士今后踊跃参赛:“对中国文化很有热忱的朋友,应该要把握这个机会去参加这个比赛,我想从中可能会对于中国文化更加有深入的认识,从而会启发设计的一个新概念。”

黄诗岐觉得,中国各朝代服饰各有特色,背后都有深层的意义,“我之前做过这么多中国服装,我就觉得会更加难去处理:怎样可以做到他是很潇洒啊,但是也都有他的优雅啊,其实就比做西服还要难处理的”。

喜爱唐朝服饰华丽优雅

她说自己尤其喜爱唐朝的服饰,华丽而优雅,对后代影响也比较大,“无论是服装,甚至于其它的建筑啊,各种各样的东西的设计元素其实都很特别的。因为它们也都影响到后世比较多一些,现在的人都会重新用唐朝的元素去反映在他的设计上面”。

作为一名时装设计师,黄诗岐总是感到学无止境:“因为我觉得设计的最高的境界就是看似有,又好似无。我觉得一个设计有时不是说你有很多的点缀啊,这样就是一个好的东西,但是设计的背后才是最重要,可能他做件衣服里面有些意思,或者是这件衣服可能原来摊出来是一个很普通的东西,但穿到身上是另外一个形状,另外一个立体的形式,也都不出奇。”

而且,自己一直在追求设计的最高境界真善美,“有的东西它可以很简约的,但是在里面,原来穿在人身上也都表现到他的美态,我觉得这些东西就更加难掌握了,这样的东西就可能是我们体现的所谓的真善美了。”她希望将来也有机会参加大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