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真善美 香港設計名家愛漢服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導)香港著名品牌時裝設計師黃詩岐喜愛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時裝,她讚賞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對時裝界有重大意義,並鼓勵喜愛漢服人士踴躍參賽。


香港著名品牌時裝設計師黃詩岐喜愛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時裝,


黃詩岐畢業於英國倫敦時裝學院,曾在香港著名毛織衣製作公司任職總設計師,05年加入高級品牌「Blanc de Chinc」,07年開始發展個人品牌「OMM」。喜愛富有中國文化特色時裝的她指出,新唐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對時裝界有重大意義,「背後的意義都很重要、很特別,外面很少有人會這麼大膽的去做這件事,因為基本上可能你最主要都是想宣傳中國的文化,同現在一般的時裝比賽完全不同」。

她鼓勵喜愛漢服人士今後踴躍參賽:「對中國文化很有熱忱的朋友,應該要把握這個機會去參加這個比賽,我想從中可能會對於中國文化更加有深入的認識,從而會啟發設計的一個新概念。」

黃詩岐覺得,中國各朝代服飾各有特色,背後都有深層的意義,「我之前做過這麼多中國服裝,我就覺得會更加難去處理:怎樣可以做到他是很瀟灑啊,但是也都有他的優雅啊,其實就比做西服還要難處理的」。

喜愛唐朝服飾華麗優雅

她說自己尤其喜愛唐朝的服飾,華麗而優雅,對後代影響也比較大,「無論是服裝,甚至於其它的建築啊,各種各樣的東西的設計元素其實都很特別的。因為它們也都影響到後世比較多一些,現在的人都會重新用唐朝的元素去反映在他的設計上面」。

作為一名時裝設計師,黃詩岐總是感到學無止境:「因為我覺得設計的最高的境界就是看似有,又好似無。我覺得一個設計有時不是說你有很多的點綴啊,這樣就是一個好的東西,但是設計的背後才是最重要,可能他做件衣服裏面有些意思,或者是這件衣服可能原來攤出來是一個很普通的東西,但穿到身上是另外一個形狀,另外一個立體的形式,也都不出奇。」

而且,自己一直在追求設計的最高境界真善美,「有的東西它可以很簡約的,但是在裏面,原來穿在人身上也都表現到他的美態,我覺得這些東西就更加難掌握了,這樣的東西就可能是我們體現的所謂的真善美了。」她希望將來也有機會參加大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