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门下跪申诉 八港商遭暴打拘押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讯】正在北京上访的八名维权港商代表,包括15岁的少女陆洋意,星期四在北京新华门前集体下跪,求见温家宝,但遭到北京公安暴力殴打及扣押。

八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代表目前被扣押在北京府右街派出所,回乡证被没收。其中带团赴京的15岁少女陆洋意,因为母亲陆伟萍被没收回乡证,第二次代母进京上访。她表示,他们在新华门前抗议非常和平,没有打横幅,只是跪在地上喊冤,但公安如临大敌。

港人陆洋意:我们跪在地上就喊,受害港商要讨公道,要见温总理。我们不肯走,他们几部车子的警察,差不多两三个人抓一个,很用力的拖上车,我们几个人的手都受伤了。

陆洋意出发前在网上发表了一篇致温家宝的公开信,为在上海投资受骗的母亲诉冤。50多岁的港商施育臻因为广东公安以走私之名抢走他们的货物,也连同儿子进京上访。

港商施育臻:11年到现在,有关部门互相踢皮球,特别我最气的是,去年奥运之后,公安局答应我解决,都是骗我的。

八名港商本周二抵达北京,先到温家宝住宅外下跪求见温家宝,但遭保安拳打脚踢,被带到派出所扣押后释放。周三他们继续去公安部、高院、信访局等部门上访未果,新唐人记者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