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320户失地农民 互联网发声援书呼关注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方媛报导)浙江320户失地农民近日在互联网上向全国人大和国际社会发出声援书,呼吁关注他们的基本粮田被当地政府占用,生存权利被剥夺以及农民维权代表被当地政府打击报复的情况。

海外博讯网星期二登载的浙江余姚市马诸镇大施巷村320户农民的声援书称,当地政府自2002年开始对该村进行大规模的强征,强抢农民基本农田的行动, 至今达900余亩。农民目前面临几乎一无所有的境地。

据了解,地方政府在摧毁农田后才向农民们表示会以每亩11700元的价格来回收土地,引起农民极大不满,但政府却勾结黑社会进行恐吓威胁,至今有近300户农民被迫在卖地书上签了字。

一位当地村民星期二对本台表示:工作也没有,什么也没有,养老保险也要每个村民拿出一万元钱来交,一般一户四口人就要拿出四万来交保险,村民不同意, 去阻止征地,他们就叫来黑社会人的拿着马刀打村民,到现在还在征地。

这位村民透露,余姚市政府以每亩18000元的补偿拨给镇里,镇里克扣后以11700元从农民手里收回土地,之后,镇里又名义上以买五送五的方式卖给熟人,熟人则从中偷偷返回给与好处。他说:市里拨给村里是18000元一亩,到个人只能拿到11700元一亩,有些熟人过来买田,五亩送五亩,多送出的五亩田他们干部从中获利。

村民说,当地政府征地用途主要是建塑料,五金等数十家工厂,这不仅毁了良田又破坏了当地的环境,村里的井水由甘甜变成有明显的泥土味。

村民代表熊先来自03年以来代表全村村民进京上访至今,毫无结果,村民认为良田被侵占是省政府批准,因此,在08年1月向省高级法院递交了控告浙江省省长的诉讼状,但被驳回,之后案件转到北京最高法院,至今不予立案。08年奥运期间,熊先来被当地公安抓捕并被送到精神病院,直到家人进京上访求助才被地方公安释放。

熊先来说:我去年七月七号下午五点半被抓,把我送进精神病院,他们就是公开的打击报复我,后来我儿子、女婿到北京中央政府要人才将我释放。另一位吴姓村民表示,以上都是事实,全村村民都支持熊先来上访告状。他说:占用土地是非法的,我们不同意,他们是强占的,我们的基本农田都被占用了。

记者:熊先来是否你们的上访代表?
吴姓村民:是代表,我们委托他的。

熊先来的儿子表示,家人至今被公安严密监控,房子附近还装了摄像镜头。他说:现在还有盯梢的,我坐车的话还有人盯着,父亲去北京坐火车也有人跟着去,现在我家后边电线杆上安了一个监控摄像镜头,如果坐车,或者出去一下,他们就跟踪或者盯梢。

熊先来表示他们是在万般无奈下才写声援书向全国人大和国际社会呼吁。请求外界关注村民生存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