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320戶失地農民 互聯網發聲援書呼關注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方媛報導)浙江320戶失地農民近日在互聯網上向全國人大和國際社會發出聲援書,呼籲關注他們的基本糧田被當地政府佔用,生存權利被剝奪以及農民維權代表被當地政府打擊報復的情況。

海外博訊網星期二登載的浙江余姚市馬諸鎮大施巷村320戶農民的聲援書稱,當地政府自2002年開始對該村進行大規模的強征,強搶農民基本農田的行動, 至今達900餘畝。農民目前面臨幾乎一無所有的境地。

據了解,地方政府在摧毀農田後才向農民們表示會以每畝11700元的價格來回收土地,引起農民極大不滿,但政府卻勾結黑社會進行恐嚇威脅,至今有近300戶農民被迫在賣地書上簽了字。

一位當地村民星期二對本臺表示:工作也沒有,甚麼也沒有,養老保險也要每個村民拿出一萬元錢來交,一般一戶四口人就要拿出四萬來交保險,村民不同意, 去阻止征地,他們就叫來黑社會人的拿著馬刀打村民,到現在還在征地。

這位村民透露,余姚市政府以每畝18000元的補償撥給鎮裡,鎮裡剋扣後以11700元從農民手裡收回土地,之後,鎮裡又名義上以買五送五的方式賣給熟人,熟人則從中偷偷返回給與好處。他說:市裡撥給村裡是18000元一畝,到個人只能拿到11700元一畝,有些熟人過來買田,五畝送五畝,多送出的五畝田他們幹部從中獲利。

村民說,當地政府征地用途主要是建塑料,五金等數十家工廠,這不僅毀了良田又破壞了當地的環境,村裡的井水由甘甜變成有明顯的泥土味。

村民代表熊先來自03年以來代表全村村民進京上訪至今,毫無結果,村民認為良田被侵佔是省政府批准,因此,在08年1月向省高級法院遞交了控告浙江省省長的訴訟狀,但被駁回,之後案件轉到北京最高法院,至今不予立案。08年奧運期間,熊先來被當地公安抓捕並被送到精神病院,直到家人進京上訪求助才被地方公安釋放。

熊先來說:我去年七月七號下午五點半被抓,把我送進精神病院,他們就是公開的打擊報復我,後來我兒子、女婿到北京中央政府要人才將我釋放。另一位吳姓村民表示,以上都是事實,全村村民都支持熊先來上訪告狀。他說:佔用土地是非法的,我們不同意,他們是強佔的,我們的基本農田都被佔用了。

記者:熊先來是否你們的上訪代表?
吳姓村民:是代表,我們委託他的。

熊先來的兒子表示,家人至今被公安嚴密監控,房子附近還裝了攝像鏡頭。他說:現在還有盯梢的,我坐車的話還有人盯著,父親去北京坐火車也有人跟著去,現在我家後邊電線桿上安了一個監控攝像鏡頭,如果坐車,或者出去一下,他們就跟蹤或者盯梢。

熊先來表示他們是在萬般無奈下才寫聲援書向全國人大和國際社會呼籲。請求外界關注村民生存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