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灾后重建 南台湾更大考验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莫拉克台风给南台湾带来意料之外的严重损害,风雨过后,面对满目疮痍的家园、多年的付出付诸流水,接下来的重建,是对灾民们更大的生命考验,需要各界的帮助与关怀。我们来看记者从屏东灾区发回的报导

内文:
OS莫拉克台风大雨成灾,多座桥梁惨遭大水冲毁,洪水围困屏东县四天,产业损失惨重,目前屏东的平地区域虽已逐渐进入复原阶段,山区则还在等待救援物资,无论如何,之后还要共同挺过重建这一大关。

屏东县政府消防局局长 吴庆川 :“雨势、积水渐缓,灾后的重建才是更大的工程,不可掉以轻心。”

OS风雨过去了,但民众一眼望去,辛苦的心血付诸流水,心里的无奈全写在脸上。

屏东县高树乡泰山村 蕉农:“(本来)星期三就可收获了,我有三处香蕉园都毁损,河床上的也全被冲走了,损失一、两百万元,幸好人都平安。”

OS劫后余生的鸭子们互相依偎在河堤上,但还得等人认养回去,至于鸡舍里的鸡只几乎都淹死了,剩余的只有站在高处的少数,只有一个惨字可以形容。

民众:“整个桥都淹没了,从来没有过的。我爸爸七十几岁了,他都说没遇过这么严重的。”

OS莫拉克台风席卷南台湾,当雨过、水退、天晴了,接下来灾民们还要面对家园复建,和清理事项,如何善后才是更大的生命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 宋升桦 林美华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