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災後重建 南台灣更大考驗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莫拉克颱風給南台灣帶來意料之外的嚴重損害,風雨過後,面對滿目瘡痍的家園、多年的付出付諸流水,接下來的重建,是對災民們更大的生命考驗,需要各界的幫助與關懷。我們來看記者從屏東災區發回的報導

內文:
OS莫拉克颱風大雨成災,多座橋樑慘遭大水沖毀,洪水圍困屏東縣四天,產業損失慘重,目前屏東的平地區域雖已逐漸進入復原階段,山區則還在等待救援物資,無論如何,之後還要共同挺過重建這一大關。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局長 吳慶川 :「雨勢、積水漸緩,災後的重建才是更大的工程,不可掉以輕心。」

OS風雨過去了,但民眾一眼望去,辛苦的心血付諸流水,心裡的無奈全寫在臉上。

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 蕉農:「(本來)星期三就可收穫了,我有三處香蕉園都毀損,河床上的也全被沖走了,損失一、兩百萬元,幸好人都平安。」

OS劫後餘生的鴨子們互相依偎在河堤上,但還得等人認養回去,至於雞舍裏的雞只幾乎都淹死了,剩餘的只有站在高處的少數,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民眾:「整個橋都淹沒了,從來沒有過的。我爸爸七十幾歲了,他都說沒遇過這麼嚴重的。」

OS莫拉克颱風席捲南台灣,當雨過、水退、天晴了,接下來災民們還要面對家園復建,和清理事項,如何善後才是更大的生命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