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谴责审判翁山苏姬 呼吁制裁缅甸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11日专电)人权观察组织今天谴责缅甸政府滥用权力,出于政治动机判决民运领袖翁山苏姬有罪,并呼吁缅甸盟国和其他国家共同谴责,对缅甸军政府采取针对性制裁。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也盼缅甸盟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呼吁缅甸立即无条件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主任亚当斯(Brad Adams)表示,这场审判是场闹剧,残酷地歪曲法律进程,“透过这场伪造的审判,逼使卓越的对手沉默,已经清楚表明这些(缅甸军政府)将军们不断宣传将在明年举行的选举,不会(为缅甸)带来改变”。

亚当斯也指控这场判决“纯粹出于政治决定”,“任何可能影响结果而提出的证据或建议,都遭到排除,这种不诚实的审判是荒谬的”。

人权观察组织也批评,对政治犯进行刑事审判,不符合国际公正审判标准;法官不具独立性,辩方也无法充分陈述;没有对民众开放,外国外交官和记者也只数次被允许进入聆听。

人权观察组织建议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基于东盟内政府间人权委员会(ASEAN Inter-Governmental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在今年7月20日由会员国同意的职权,要求缅甸政府提出解释。

人权观察组织并呼吁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和东协会员国在内的缅甸盟国提出谴责,并对缅甸领导人采取针对性金融制裁;已经采取制裁的国家如美国、欧盟、瑞士、澳洲和加拿大,则应扩大和强化现有的金融制裁,侧重对应制裁的个人或企业,而非对广大的民众。

同时,联合国也应强烈谴责缅甸,采取有意义的行动制裁,包括国际性武器禁运令及其他针对性的制裁。

亚当斯也希望中国、俄罗斯和印度联合施压,要求缅甸立刻释放翁山苏姬。他说,现在是东盟、联合国和相关国家采取符合谴责行动的最佳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