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譴責審判翁山蘇姬 呼籲制裁緬甸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11日專電)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譴責緬甸政府濫用權力,出於政治動機判決民運領袖翁山蘇姬有罪,並呼籲緬甸盟國和其他國家共同譴責,對緬甸軍政府採取針對性制裁。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也盼緬甸盟國和其他國家,一起呼籲緬甸立即無條件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部主任亞當斯(Brad Adams)表示,這場審判是場鬧劇,殘酷地歪曲法律進程,「透過這場偽造的審判,逼使卓越的對手沈默,已經清楚表明這些(緬甸軍政府)將軍們不斷宣傳將在明年舉行的選舉,不會(為緬甸)帶來改變」。

亞當斯也指控這場判決「純粹出於政治決定」,「任何可能影響結果而提出的證據或建議,都遭到排除,這種不誠實的審判是荒謬的」。

人權觀察組織也批評,對政治犯進行刑事審判,不符合國際公正審判標準;法官不具獨立性,辯方也無法充分陳述;沒有對民眾開放,外國外交官和記者也只數次被允許進入聆聽。

人權觀察組織建議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基於東協內政府間人權委員會(ASEAN Inter-Governmental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在今年7月20日由會員國同意的職權,要求緬甸政府提出解釋。

人權觀察組織並呼籲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和東協會員國在內的緬甸盟國提出譴責,並對緬甸領導人採取針對性金融制裁;已經採取制裁的國家如美國、歐盟、瑞士、澳洲和加拿大,則應擴大和強化現有的金融制裁,側重對應制裁的個人或企業,而非對廣大的民眾。

同時,聯合國也應強烈譴責緬甸,採取有意義的行動制裁,包括國際性武器禁運令及其他針對性的制裁。

亞當斯也希望中國、俄羅斯和印度聯合施壓,要求緬甸立刻釋放翁山蘇姬。他說,現在是東協、聯合國和相關國家採取符合譴責行動的最佳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