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福特 韩起亚汽车上半年销量全球第4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1日专电)美国汽车业周刊“汽车新闻”报导,南现代起亚汽车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销量,已超过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次跻身全球第四位。

“朝鲜日报”引述汽车新闻( AutomotiveNews)于美国时间9日公布的全球上半年各汽车厂商销量报导,现代(Hyundai)起亚汽车(Kia IndustrialCo.)上半年的销量达215万3000辆,以8000辆的差距,超越福特汽车,位居全球第四。

报导预测,今年全年,现代起亚汽车的全球销量获得世界第四位,似乎已成定局。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福特汽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 而现代起亚汽车却仅减少5%。

现代起亚汽车自公元2000年进入全球销量前10位以来,于2006年升至第六位,2007年又升至第五位。但是去年由于与排在第四位的福特出现100 万辆的差距,一直未能跻身前四大。

报导说,有人提出了现代起亚汽车将在几年内打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跻身全球销量前三强的可能性。因为通用公司近日与负责欧洲区生产和销售的欧宝汽车(Opel)分道扬镳,短期内在美国的销量可能很难恢复。

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卜得奎认为,现代起亚汽车有可能与德国福斯汽车公司(Volkswagen)、日本丰田汽车(Toyota Motor)成为世界普通汽车市场的三大制造商之一。

丰田今年上半年销量为356 万4105辆,维持着全球之冠的地位,第二位是售出355 万2722辆的通用,第三位是销售310万300辆的福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