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违法征用农田 维权代表上访遭软禁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江苏南通政府早年在扩建一中学时征用了当地农民的土地,农民们反映在征用过程中出现将农田变更为非耕地、多征少报等违法行为,而土地补偿金至今更是尚未落实到农民手中。有维权代表在去年北京奥运举行前想到北京上访却遭软禁达一百多天。

去年北京奥运举行期间,各地访民想方设法到北京希望反映意见但都遭恐吓及打压,不少地方政府都告诉访民,有问题便在地方反映,当局会尽力协助。然而,奥运举行已过一年,有访民表示他们的问题仍得不到解决。

据大陆权利运动网星期天报导,江苏南通海门市包场镇政府在98年扩建包场中学而征用农田时,在征用过程中出现将农田变更为非耕地、多征少报等违法行为,而土地补偿金至今更是尚未落实到农民手中。当地一位维权代表陆卫兵星期一向本台表示:“他们利用那个手腕,把耕地改为非耕地批了,他不改就不好批了。这个我们材料文件都有,老百姓关心的是什么事呢,土地依法被征用以后,应该被征地单位老百姓享受这个待遇,而他们没有到位。”

陆卫兵表示就他们这一小组被征用的土地就有二十几亩,赔偿金额有数十万,据他所知共有五、六个小组也有类似情况,因此有数百万的款项至金尚未落实到六百多位村民手中。陆卫兵还表示他为此曾多次上访却都遭拘留,去年奥运期间更因为表示要到北京上访而被软禁,从7月28日到11月7日共103天。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包场镇党委书记曹晓东,但他告诉记者要开会而无暇回复问题。记者于是再致电海门市信访局长沈祖尤:

记者:我想问一下包场镇包场村的一些农民,他们反映因为土地被征了,但款项还没有落实到他们手中,为了这个事情几次上访,都没有获得解决,而且有些村民还被拘押起来,我想问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呢?
沈祖尤: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沈祖尤:他反映的问题不存在,他是无理信访。

记者:就算是这样,为什么他因为上访,上访是合法的权利,就要被拘押100多天?
沈祖尤:那个是因为这样的,在奥运会期间,他扬言要到北京去,你知道的百年一遇的奥运,我们中国的一件大事,按照北京安保的要求,凡是在这段时间,陆卫兵要去的这段时间,找个地方,找他谈话,政府供他吃、穿和用,这个是政府善待所谓扬言要去北京的这一批人,政府来养着他们,学一学法律啊,来指导他们学习工作。

虽然沈局长表示赔偿款项已到了村里,但另一位村民江建和表示村民们连一分钱都没拿到,他还表示除了征用土地之外,地方政府还强拆村民房子:“那个时候,我们乡,派出所他们都来了,我们好好的房子都被他们拆掉了。”

江建和说,他们小组和他一样被强拆的房子就多达十几户,赔偿款项迟迟没有落实到村民手中。陆卫兵表示:“上面拨下来的款项是五十几六十万元,是透过农业银行转下来的,但农民们都没有收到钱。如果村干部没贪,这笔钱是到哪儿了呢?”

他表示村民们都质疑是被村干部给贪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调查,给村民们一个交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