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塔利班爆流血内哄 巴基斯坦着手查证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9日法新电)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里克(Rehman Malik)今天表示,传闻塔利班(Taliban)高阶指挥官在阿富汗边境附近偏远地区爆发致命枪战,巴国政府正着手调查。

马里克接受民营Geo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我们获得的消息是,芮曼(Wali-ur Rehman)和哈奇穆拉•梅苏德(Hakimullah Mehsud)互斗…我稍早曾说其中一人已丧生,我不会公布姓名,我正在查证。”

上述两人据报出席在南瓦兹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部落地区举行的将领会议,这场会议旨在选出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梅苏德(Baitullah Mehsud)的继任人选。

巴国情报官员指出,梅苏德已丧生。

哈奇穆拉•梅苏德是梅苏德的副手兼主要发言人。芮曼则是梅苏德旗下“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的高阶指挥官。(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