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走私毒品的孕妇被移送英国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因走私海洛因被老挝监禁的英国孕妇萨曼莎-若贝特(Samantha Orobator)星期五(八月七日)被移送到英国,她将在英国服满终身监禁的刑罚。

20岁的若贝特在老挝的监狱等待审判时怀了孕,她在司法部代表和一名助产士的陪同下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

她的移送是来自英国政府的压力,包括七月间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致老挝副总理兼外长西苏里(Thongloun Sisoulith)的一封信。

英外交部长布赖恩特(Chris Bryant)在声明中说,“这次移送意味着萨曼莎将在英国生产,靠近她的亲属并在英国医护照顾之下。这显然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结果,不只对未出生的婴儿。”

若贝特在抵达英国后不久,即被移送到伦敦霍洛威(Holloway)监狱。

若贝特于2008年8月因携带超过0.6公斤海洛因在老挝首都万象(Vientiane)的瓦岱(Wattay)机场被捕。她所携带的海洛因超过处以死刑的最低限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