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七月份失业人数少于预期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星期五,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指出,美国经济七月份的失业人数为24万7千人,是近一年来为数最少的月份,这是最明显的经济复苏迹象。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24万7千的失业人数远远少于经济学家的32万人的预期。和前一个月的44万3千人相比可谓大幅下降。同时,修订过的5月和6月的失业数字,也比原来的要低。

瑞士RE保险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卡尔说,雇主们意识到经济衰退低谷已经过去了。

他说:“现在的情况是,企业已经大幅度的降低了成本,需求将会增长,企业不需要解雇那么多人了。而且年底前情况会变得更好“。

然而,美国的失业率仍然在9.4%。

美国劳工部长希尔达索利斯说:“我们不想要高失业率,我们会继续抓住就业这个重点不放,其中之一就是通过实施复苏计划,真正帮助稳定经济 “。

所谓稳定的早期迹象正是华尔街所要的。今天股市开市即呈跳跃性上涨,人们希望失业人数下降将振奋消费者,从而开始消费,进而最终鼓励雇主停止裁员,并开始招聘。此次经济危机,已有600多万美国人失业,他们正在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