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七月份失業人數少於預期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訊】星期五,美國勞工部的報告指出,美國經濟七月份的失業人數為24萬7千人,是近一年來為數最少的月份,這是最明顯的經濟復甦跡象。

勞工部的報告顯示,美國7月份24萬7千的失業人數遠遠少於經濟學家的32萬人的預期。和前一個月的44萬3千人相比可謂大幅下降。同時,修訂過的5月和6月的失業數字,也比原來的要低。

瑞士RE保險公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卡爾說,僱主們意識到經濟衰退低谷已經過去了。

他說:“現在的情況是,企業已經大幅度的降低了成本,需求將會增長,企業不需要解僱那麼多人了。而且年底前情況會變得更好“。

然而,美國的失業率仍然在9.4%。

美國勞工部長希爾達索利斯說:“我們不想要高失業率,我們會繼續抓住就業這個重點不放,其中之一就是通過實施復甦計劃,真正幫助穩定經濟 “。

所謂穩定的早期跡象正是華爾街所要的。今天股市開市即呈跳躍性上漲,人們希望失業人數下降將振奮消費者,從而開始消費,進而最終鼓勵僱主停止裁員,並開始招聘。此次經濟危機,已有600多萬美國人失業,他們正在盼望這一天早日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