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评价北京奥运后效应

【新唐人2009年8月8日讯】北京奥运会过去一年了,世界媒体纷纷发消息,发评论,展开“奥运后效应究竟如何”的讨论。人们看到的是,中国主要的奥运承诺完全没有兑现,中国的人权和空气污染状况仍然受到强烈的批评和谴责。

从这些媒体报导和讨论中不难看到这样一些事实:继中共镇压西藏之后,又出现对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血腥镇压﹔因批评北京奥运入狱的胡佳刚刚在狱中又度过了一个生日﹔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多次遭酷刑关押,至今下落不明﹔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镇压延伸海内外,外国记者仍然被禁止在某些地区报导﹔在诸多敏感纪念日的2009年,中国的人权状况继续恶化。

人权观察研究员非里姆凯因说:“他们违背自己向国际奥委会所做的承诺,他们没有兑现这些承诺。他们说过,如果获得奥运主办权,他们将在中国注重人权。可是,奥运之后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对人权进一步的践踏。”

与此同时,媒体还披露了环保人士的警告,中国的空气污染仍然问题重重。在奥运会之前,北京靠关闭或搬迁附近工厂和限制汽车使用来改善空气污染状况。一年后的今天,北京街头依旧空气浑浊,烟雾弥漫。询问北京市民,很多人都表示空气污染严重,“绿色奥运”只是“面子工程”,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北京奥运一周年之际,德国《南德意志报》驻北京记者走访了服务奥运的各类场馆之后,这样写道:“共产党自称奥运带来了一亿多欧元的利润,但在一个经济统计数字和奥运体操儿童年龄都可以造假的国家,谁能相信这样的说法呢?反正在北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后奥运的荒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