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外集会 热比娅于墨尔本发表演说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流亡海外的世界维吾尔大会领袖热比娅(Rebiya Kadeer)星期五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领事馆外,和维吾尔族人的支持者们集会抗议中国对她的指控,并发表演讲呼吁国际社会对新疆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澳大利亚警方在中国领事馆外戒备,防止一旦有亲共示威者到场和维族支持者发生冲突,抗议活动持续了数小时。

7月5日新疆事件之后,中共当局指控热比娅为“恐怖份子”,并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不要发给热比娅入澳签证。

热比娅对群众演说,感谢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听从中共的威胁。

热比娅说:“不管我到国际上任何国家旅行,中共政府总是对那个国施压,不发给我入境签证,企图阻碍我的旅程。我感谢澳洲政府给我入境签证,我和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一向反对暴力与恐怖主义,维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我在此重申我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与恐怖主义,我们会以和平方式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并透过国际媒体的帮助,让世人了解真相,并曝光中共当局过去60年来对待维族的不公正。

热比娅表示,新疆事件的实际死亡数字远超过中共官方公布的197人,有不少人被中国军队打死。她呼吁国际社会、联合国和澳洲政府敦促中共当局公布真实数字,并就新疆事件展开独立调查。

热比娅这次访澳是为参加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活动,一部描述她生活的影片“爱的10个条件”定在星期六放映,因为门票已被抢购一空,主办单位已经改到能容纳更多观众的剧场放映。

中共当局曾极力阻止此片放映,但遭澳大利亚政府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