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外集會 熱比婭於墨爾本發表演說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星期五於澳大利亞墨爾本中國領事館外,和維吾爾族人的支持者們集會抗議中國對她的指控,併發表演講呼籲國際社會對新疆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澳大利亞警方在中國領事館外戒備,防止一旦有親共示威者到場和維族支持者發生衝突,抗議活動持續了數小時。

7月5日新疆事件之後,中共當局指控熱比婭為「恐怖份子」,並要求澳大利亞政府不要發給熱比婭入澳簽證。

熱比婭對群眾演說,感謝澳大利亞政府沒有聽從中共的威脅。

熱比婭說:“不管我到國際上任何國家旅行,中共政府總是對那個國施壓,不發給我入境簽證,企圖阻礙我的旅程。我感謝澳洲政府給我入境簽證,我和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一向反對暴力與恐怖主義,維族是熱愛和平的民族,我在此重申我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與恐怖主義,我們會以和平方式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並透過國際媒體的幫助,讓世人了解真相,並曝光中共當局過去60年來對待維族的不公正。

熱比婭表示,新疆事件的實際死亡數字遠超過中共官方公布的197人,有不少人被中國軍隊打死。她呼籲國際社會、聯合國和澳洲政府敦促中共當局公布真實數字,並就新疆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熱比婭這次訪澳是為參加墨爾本國際電影節活動,一部描述她生活的影片「愛的10個條件」定在星期六放映,因為門票已被搶購一空,主辦單位已經改到能容納更多觀眾的劇場放映。

中共當局曾極力阻止此片放映,但遭澳大利亞政府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