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得正好 石门水库水位续攀高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 7日电)中台莫拉克带来豪雨,石门水库昨天一整天累积雨量达126毫米,截至今天上午9时,水库集水区已流入4600万吨原水,预计水位还会持续攀高。水库人员说,雨势下得正好。

  石门水库昨天降雨量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的纪录,截至今天凌晨0时,水位达226.28公尺,预计为石门水库带来7300万吨原水,但因为雨水必须慢慢流到集水区,因此,截至上午9时,已流入4600万吨的水。

  对于莫拉克带来的雨势,石门水库人员每个人感到欣喜,石门水库管理中心主任邱忠川表示,雨势下得刚刚好,不会太强烈,这样不容易造成原水污浊。

  石门水库统计,石门水库集水区昨天的降雨,以下午3时到6时最多,随后雨势减弱,直到今天凌晨起,才又逐渐增强,而昨天一整天的雨量,已经创下今年以来最大的降雨量。

  截至上午9时,石门水库水位为228.54公尺,石门水库管理中心预估,下午起还有一波较大的进水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