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挫败重大恐怖袭击阴谋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讯】澳大利亚警方星期二凌晨在墨尔本逮捕了4名恐怖嫌犯,从而挫败了恐怖份子企图袭击澳大利亚军事设施的阴谋。

澳大利亚墨尔本警方星期二凌晨出动了大约400名警力参与了这次抓捕行动,他们在墨尔本分别突袭了19个地点,抓获了四名嫌疑人。据披露,这4名恐怖嫌犯都是澳大利亚人,他们正在策划对澳大利亚的军事设施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警方表示,如果这一阴谋获得成功,将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此次抓获的4名恐怖嫌犯与索马里的一个伊斯兰激进组织“青年党”有关。澳大利亚警局官员托尼(TONY NEGUS)说,“我们相信这些人隶属于一个总部在索马里的伊斯兰激进组织,不过他们的具体关联要在稍后的法庭审判中才能知道。”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高度赞扬警方的这次行动,他说,“澳大利亚不会改变恐怖警告级别,但是这个袭击阴谋让我们意识到澳大利亚仍然是恐怖袭击的对像,我们必须保持警惕。不过我还要强调,在我们的司法体系中,任何嫌疑人都首先会被认为是清白的,这一点并没有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