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挫敗重大恐怖襲擊陰謀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澳大利亞警方星期二凌晨在墨爾本逮捕了4名恐怖嫌犯,從而挫敗了恐怖份子企圖襲擊澳大利亞軍事設施的陰謀。

澳大利亞墨爾本警方星期二凌晨出動了大約400名警力參與了這次抓捕行動,他們在墨爾本分別突襲了19個地點,抓獲了四名嫌疑人。據披露,這4名恐怖嫌犯都是澳大利亞人,他們正在策劃對澳大利亞的軍事設施發動自殺式恐怖襲擊

澳大利亞警方表示,如果這一陰謀獲得成功,將是澳大利亞歷史上最為嚴重的一次恐怖襲擊。此次抓獲的4名恐怖嫌犯與索馬里的一個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有關。澳大利亞警局官員託尼(TONY NEGUS)說,“我們相信這些人隸屬於一個總部在索馬裡的伊斯蘭激進組織,不過他們的具體關聯要在稍後的法庭審判中才能知道。”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高度讚揚警方的這次行動,他說,“澳大利亞不會改變恐怖警告級別,但是這個襲擊陰謀讓我們意識到澳大利亞仍然是恐怖襲擊的對像,我們必須保持警惕。不過我還要強調,在我們的司法體系中,任何嫌疑人都首先會被認為是清白的,這一點並沒有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