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辞官参选 府:总统乐观其成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3日电)府方人士今天指出,,总统马英九知道卫生署长叶金川花莲的热爱,对他辞官参选花莲县长的决定,乐观其成。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下午转述指出,马总统中午和府院党首长例行会议时,有讨论叶金川辞官参选一事,与会首长肯定这段期间卫生署对H1N1新型流感的防疫准备。

他说,行政院长刘兆玄在会中表示,虽然批准叶金川辞呈,但希望叶金川在8月6日行政院会中提出因应疫情准备的专案报告。

马总统也指出,认识叶金川的人都知道,叶金川非常喜爱花莲,10多年前就到花莲教书,相继购买公寓及小木屋,还在木屋里放置一艘独木舟,可见叶金川对花莲的热爱。

府方人士表示,并非马总统要叶金川出来参选花莲县长,但马总统知道叶金川对花莲的热爱,也是长久以来的心愿,因此对于叶金川辞官参选的决定,抱持乐观其成的态度。

府方人士补充,叶金川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期间,一次陪同马总统下乡勘灾时,花莲的邻居曾打电话给他,告知小木屋被吹得东倒西歪,让叶金川非常挂念。

此外,王郁琦曾考虑到宜兰定居,叶金川获知后,还当面劝王郁琦搬到花莲比较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