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闹市屋顶农场 改善生态环境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一个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屋顶农场不但提供丰富的农产品,而且还有助于改善这个拥挤城市的环境。让我们一起看一看。

在一家仓库近560平方米的屋顶上,种有30多种有机水果和蔬菜,其中包括西红柿、番瓜和绿葱。

虽然房顶花园并不稀奇,但是在拥挤异常的纽约市,这么大面积的农场却让人赞叹。

谷德女士是这家农场的主人。她介绍了屋顶植被的建造。她说,在铺土之前,先要铺上排水和隔离层,都是技术性很强的东西。然后在上面铺土、种菜。

房顶植被有很大的环保效用。在纽约,雨水排泄是个很大的问题。房顶植被能够减少雨水的排泄,还能为建筑物降温,如果有足够的屋顶植被,就有可能缓解纽约市的热岛效应。

谷德女士还说,建造屋顶植被最大的困难是说服开发商。一个最大的误区是屋顶植被可能损坏屋顶。实际上恰恰相反,植被能够保护屋顶不受阳光和寒冷气候的侵蚀。

达赖尔先生是一家环保基金的地区经理。他说,如果我们能够在本地种植食品,卡车就不必来到拥挤的街道上运送食品,从而改善了城市中的空气。

这家屋顶农场的一个顾客,是当地的一家餐馆。餐馆的主人为能够及时获得新鲜的蔬菜而感到非常满意。

屋顶农场由农业专家和义工经营。这家农场是一个试验项目,它的设计和建造耗用了6万美元,由于成本高昂,仅依靠农场的收入难以达到经济效益。但是如果更多人安装屋顶农场,成本就会降低,使得屋顶农场达到经济效益。

的确,谷德女士建造这个农场的目的之一,就是吸引更多人开办类似的农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