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以竞选手法下乡宣导健保改革方案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罗里2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展开市民论坛巡回演说,宣导其健保改革方案,但他坦承,这项众所瞩目的健保改革制度不会很快表决。

欧巴马以竞选时举办系列市民论坛的方式,介绍其健保改革方案详情之际,他在国会的高层民主党盟友宣布一项协议,将于8月休会期间讨论健保改革方案,为欧巴马致力推动的重要改革工作注入新生命。

欧巴马在巡回演说中的一站罗里(Raleigh)再度向美国民众保证,他不会如外界所批评,寻求建立政府经营公费医疗制度。

罗里位于美国东南部,这里是美国医药生化业核心。

欧巴马向大约2500名民众表示:“我们现今的制度对保险公司很好,但对你不见得好用。”

欧巴马对共和党及部分民主党人阻挡此计划感到挫折后,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及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尔(Steny Hoyer)发表一项联合声明指出,3个众院主要委员会将在8月休会期间讨论,以协调出一项概括各方看法的综合法案。

立法通过新法送交欧巴马签署仍是条漫长曲折之路:参众两院需接受各别提出的法案,然后协商意见歧异之处,再将折衷版本送交总统。

一个环保组织的退休执行主管史巴特(AllenSpalt)认为,虽然众院势将错过欧巴马原先希望于8月休会前通过改革方案的时间,但可能对欧巴马有利,因为这可以让他的地方支持网络有机会在休会期间对议员施压。”(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