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以競選手法下鄉宣導健保改革方案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羅里2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展開市民論壇巡迴演說,宣導其健保改革方案,但他坦承,這項眾所矚目的健保改革制度不會很快表決。

歐巴馬以競選時舉辦系列市民論壇的方式,介紹其健保改革方案詳情之際,他在國會的高層民主黨盟友宣布一項協議,將於8月休會期間討論健保改革方案,為歐巴馬致力推動的重要改革工作注入新生命。

歐巴馬在巡迴演說中的一站羅里(Raleigh)再度向美國民眾保證,他不會如外界所批評,尋求建立政府經營公費醫療制度。

羅里位於美國東南部,這裡是美國醫藥生化業核心。

歐巴馬向大約2500名民眾表示:「我們現今的制度對保險公司很好,但對你不見得好用。」

歐巴馬對共和黨及部分民主黨人阻擋此計畫感到挫折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發表一項聯合聲明指出,3個眾院主要委員會將在8月休會期間討論,以協調出一項概括各方看法的綜合法案。

立法通過新法送交歐巴馬簽署仍是條漫長曲折之路:參眾兩院需接受各別提出的法案,然後協商意見歧異之處,再將折衷版本送交總統。

一個環保組織的退休執行主管史巴特(AllenSpalt)認為,雖然眾院勢將錯過歐巴馬原先希望於8月休會前通過改革方案的時間,但可能對歐巴馬有利,因為這可以讓他的地方支持網絡有機會在休會期間對議員施壓。」(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