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证实H3N2变异流感新病毒香港流行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9日电)香港政府今天证实,除了爆发H1N1新流感社区传染外,新的H3N2流感病毒正在香港流行,而且病毒基因不断变种,使香港同时面临2种棘手流感病毒的威胁。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今天在记者会表示,H3N2流感病毒源自布里斯本病毒,今年夏季在香港出现,7月间感染个案开始出现增长,而且病毒基因不断变种,目前香港季节性流感个案中,43%属H3N2流感病毒,49%属H1N1新流感病毒,显示这2种棘手的病毒已成香港流感的主流。

曾浩辉又说,H3N2流感病毒变异情况普遍,不排除因为病毒基因持续变异导致更多香港人感染H3N2,他估计感染高峰期更可能延至今年9月至10月,当局会密切监控。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天表示,由于制作流感疫苗相当费时,所以可能出现疫苗赶不及应付病毒变种速度的情况,虽然H1N1新流感疫苗对于变种H3N2病毒仅产生降低30%至40%病效的作用,但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预防H3N2的方法。

另外,香港卫生署今天再确诊189宗H1N1新流感病例,患者涉及104男和85女,年龄介于7个月至68岁,这也使H1N1确诊总数增至3270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