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眶内针法 针灸救视力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讯】很多人都尝试过针灸,不过,您可能不知道眼睛也可以针灸。台北县一名男子出车祸,视力严重受损,中医师利用“眼眶内针法”,刺激视神经,成功救回他的视力。

中医师手上,5公分长的软针,从外侧的内睛明穴位刺进眼窝。眼球2侧扎针,光看就觉得很恐怖。

患者潘先生:“深呼吸,祷告,会怕,真的会怕,(现在效果怎么样),现在看得持久啦,看得持久,比以前没有那么暗。”

47岁的潘先生,去年10月骑机车跟大卡车相撞,幸运捡回一命,但视力从1.0,变成0.05。束手无策之下,找上中医针灸。虽然现在看报纸,小字的内文还是很吃力,但已经改善许多。医师表示,软针是从眼窝跟头骨之间穿过,刺激视神经,让血液循环。虽然不会伤害眼球,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双和医院传统医学科副主任韩丰隆:“因为它的路线并不是一个直线,它是一个弧形的,就是说必须有一定的经验才能操作。”

此外,还要加上杭菊、枸杞等具滋养明目功效的药材调理。医师说,眼眶内针法可改善视网膜病变、干眼症、青光眼等症状。不过必须针灸半年,才能看到成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