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委候选人名单 林益世排第一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8日电)国民党公告210位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由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领衔;为严守党政分际,不提国安、情治等机关人士,而夫妻档、父子档、兄弟档也不一起提名,因此马以南未获提名。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公告第18届210位中央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8月16日进行选举;这份名单由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组发会主委黄昭元下午出面张贴。吴敦义面对媒体提问,作出上述表示。

吴敦义指出,依照党章规定,这份名单是由现任主席吴伯雄署名发布,总统基本上是尊重吴伯雄,而吴伯雄也非常尊重马总统的意思。

吴敦义透露,马总统与吴伯雄两人达成共识,对于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情治机关、以及司法院、考试院、监察院等机关,都没有列入中央委员提名名单,因此就连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也未被提名。

此外,吴敦义透露,总统还特别提到其大姐马以南,向吴伯雄表示“不要把我大姐放进去”,因此,这次210位中央委员名单中,未见夫妻档、父子档、兄弟档同时获提名。

吴敦义举例,国民党立委吴志扬、台北市议员吴志刚两人虽同是现任中央委员,但只有提名吴志扬;希望这份名单可以让外界感到“务实而兼具理想”。

对于210名提名顺序,吴敦义表示,林益世排名第一,是因为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两人都没有在中央委员名单,否则应由刘、王两人领衔,最后考量林益世因曾任党副主席,也做过青年团的总团长,现在又担任重要的中央政策会执行长,由他领衔,非常适合。

名单排名顺序,1至29名,是依照中常委的排名顺序;30名至38名是学者,包括林火旺、郭添财、吴威志等人;39名至53名是行政团队,包括新闻局长苏俊宾、卫生署长叶金川等15位;54名至73名为现任立委。

吴敦义表示,名单当中共有35位立法委员,15位中央执政团队,也包括7位县市长、8位县辖市长,此外还有社团负责人、台商、青年、海外代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