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委候選人名單 林益世排第一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國民黨公告210位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由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領銜;為嚴守黨政分際,不提國安、情治等機關人士,而夫妻檔、父子檔、兄弟檔也不一起提名,因此馬以南未獲提名。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公告第18屆210位中央委員候選人提名名單,8月16日進行選舉;這份名單由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吳敦義、組發會主委黃昭元下午出面張貼。吳敦義面對媒體提問,作出上述表示。

吳敦義指出,依照黨章規定,這份名單是由現任主席吳伯雄署名發布,總統基本上是尊重吳伯雄,而吳伯雄也非常尊重馬總統的意思。

吳敦義透露,馬總統與吳伯雄兩人達成共識,對於國防、教育、國家安全、情治機關、以及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等機關,都沒有列入中央委員提名名單,因此就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未被提名。

此外,吳敦義透露,總統還特別提到其大姐馬以南,向吳伯雄表示「不要把我大姐放進去」,因此,這次210位中央委員名單中,未見夫妻檔、父子檔、兄弟檔同時獲提名。

吳敦義舉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台北市議員吳志剛兩人雖同是現任中央委員,但只有提名吳志揚;希望這份名單可以讓外界感到「務實而兼具理想」。

對於210名提名順序,吳敦義表示,林益世排名第一,是因為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都沒有在中央委員名單,否則應由劉、王兩人領銜,最後考量林益世因曾任黨副主席,也做過青年團的總團長,現在又擔任重要的中央政策會執行長,由他領銜,非常適合。

名單排名順序,1至29名,是依照中常委的排名順序;30名至38名是學者,包括林火旺、郭添財、吳威志等人;39名至53名是行政團隊,包括新聞局長蘇俊賓、衛生署長葉金川等15位;54名至73名為現任立委。

吳敦義表示,名單當中共有35位立法委員,15位中央執政團隊,也包括7位縣市長、8位縣轄市長,此外還有社團負責人、台商、青年、海外代表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