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铭哲:愿坦然面对犯错 盼缓刑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杜宇雯台北27日电)涉及前总统陈水扁家人案件的蔡铭哲今天出庭表示,已坦承犯行也深自反省,希望合议庭给予缓刑。检方认为,他符合多项减刑条件,建请合议庭减轻或免除其刑。

  台北地院审理前总统陈水扁家人涉及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竹科龙潭购地案,上午进行蔡铭哲部分的言词辩论。

  蔡铭哲表示,案发迄今深自反省检讨,很庆幸今年还能够陪小孩考基测,因为个人的事务造成家人的动荡不安,对家人也感愧疚。

  蔡铭哲说,他教导儿子要勇于面对问题,也会问自己有没有做到,他告诉儿子不要因为爸爸做错事而影响到他们的成长。

  蔡铭哲表示,做事容易但做人很难,但是要讲实话更难,因为要面对的压力很大。他愿意面对自己所犯的错,请求从轻量刑有自新机会,也让他对家庭能够尽应尽的责任。

  审判长蔡守训则关心蔡铭哲小孩的基测状况,蔡铭哲说,小孩很乖有考上公立的学校;蔡守训还问到蔡铭哲家中的状况,蔡铭哲表示,现在夫妻都没有工作,靠过去的积蓄过活,希望官司赶快结束,让家庭生活尽快回复平静。

  特侦组检察官林(吉吉吉)慧表示,从蔡铭哲涉案所牵涉的金额与手法来看,涉案情节堪称重大,但蔡铭哲侦讯中自白,检方又同意他适用污点证人,加上缴回涉案所得,依法都可以减轻或免除其刑。

  林(吉吉吉)慧说,检方的确看到蔡铭哲悛悔之意,因此,请求合议庭课以适当刑责,给予自新的机会,但是否能够缓刑,则尊重合议庭。

  蔡守训也问到蔡铭哲姊姊蔡美利的状况,蔡铭哲说,昨天才去看过蔡美利,她大约两天才会醒一次,现在连触觉都没有了,已经与植物人一样;台大医师上周巡回诊疗时已告诉蔡美利的先生黄接意,蔡美利的时间已剩不到1年,请黄接意准备后事。

  蔡守训请蔡铭哲转告黄接意,尽速提出台大医师最近一次的诊断证明,并谕知蔡铭哲于9月11日下午4时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