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证管会控告科威特金融家 举枪自尽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讯】(中央社科威特市26日路透电)情治人士今天说,涉嫌利用“不实”的收购交易消息获取暴利,上周遭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控告的科威特金融家布莱坎(Hazem Al-Braikan)已死亡。一名警察在巴莱坎寓所外表示,死因似乎是自杀。

一名情治人士告诉路透,内政部行动中心接获电话报案,指称发生枪击案,现场有一名男子丧生,他们查出死者是布莱坎。另一安全消息人士向路透证实这项死讯。

30多岁的巴莱坎是拉雅投资公司(Al Raya Investment)执行长。美国花旗集团(Citigroup)拥有该投资公司10%股权。

杜拜舒亚证券公司(Shuaa Securities)执行长雅新(Mohammed Yasin)表示,“这是非常悲哀的消息,金融危机已在波斯湾及全球各地导致一大堆人从云端跌落,每个人应付压力的能力迥异。”

一名警察在巴莱坎寓所告诉路透记者,巴莱坎的兄弟打电话求救。他表示,巴莱坎举枪自尽

美国证管会于23日控告巴莱坎及与他有关连的机构,指称他们自不实收购交易中不当获利数百万美元。(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