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盟遭当局取缔 访民联名声援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讯】最近几天,访民们纷纷前往北京的公盟办公室,表达他们对公盟的支持,不过却遭到把守在门外的警察驱赶。一直在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的公盟,上星期五被北京当局以“非法组织”名义取缔,上海访民为此,联名谴责官方的暴行。

星期一”公盟”的职员们,如同往常来到办公室,整理着被查抄得零乱不堪的房间,许多办公设备都被查抄人员没收带走,有的房间就像被大搬家了一样,连把椅子都没留下。最近几天访民也纷纷来到”公盟”支援,但是在楼道口就被把守的警察拦截。

访民张秀云:“有警察把守,(公盟)牌子都给摘掉了,我们去了不让我们在那儿,硬把我们撵出来了,警察好多呢,不让在那儿滞留。”

访民刘晓洁认为,公盟之所以被打压,是因为四年来一直义务帮冤民打官司,因而得罪了当权者。

刘晓洁:“就因为他替上访人打官司,被打击报复了!公盟作善事,为没钱的人打官司,为冤民打官司,是人所共知的,公盟不能让它被取缔,老百姓不让!”

李淑芬:“我的观点就是我要国家,但是我不要这个腐败的政府!”

上海郑恩宠律师及28位访民,对北京民政局取缔公盟的举动,联名表示不满,认为当局的作法是违反宪法、违反法律,他们说,不希望中国公民理性的维权行为被“政治化”,不希望类似情况在上海发生!

新唐人记者 吕萌 金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