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盟遭當局取締 訪民聯名聲援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最近幾天,訪民們紛紛前往北京的公盟辦公室,表達他們對公盟的支持,不過卻遭到把守在門外的警察驅趕。一直在為弱勢群體提供法律幫助的公盟,上星期五被北京當局以“非法組織”名義取締,上海訪民為此,聯名譴責官方的暴行。

星期一”公盟”的職員們,如同往常來到辦公室,整理著被查抄得零亂不堪的房間,許多辦公設備都被查抄人員沒收帶走,有的房間就像被大搬家了一樣,連把椅子都沒留下。最近幾天訪民也紛紛來到”公盟”支援,但是在樓道口就被把守的警察攔截。

訪民張秀云:「有警察把守,(公盟)牌子都給摘掉了,我們去了不讓我們在那兒,硬把我們攆出來了,警察好多呢,不讓在那兒滯留。」

訪民劉曉潔認為,公盟之所以被打壓,是因為四年來一直義務幫冤民打官司,因而得罪了當權者。

劉曉潔:「就因為他替上訪人打官司,被打擊報復了!公盟作善事,為沒錢的人打官司,為冤民打官司,是人所共知的,公盟不能讓它被取締,老百姓不讓!」

李淑芬:「我的觀點就是我要國家,但是我不要這個腐敗的政府!」

上海鄭恩寵律師及28位訪民,對北京民政局取締公盟的舉動,聯名表示不滿,認為當局的作法是違反憲法、違反法律,他們說,不希望中國公民理性的維權行為被“政治化”,不希望類似情況在上海發生!

新唐人記者 呂萌 金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