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国际物理赛获佳绩 一金两银两铜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奕综合报导)今年于墨西哥举行的第四十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圆满结束,五名代表香港参赛的中六学生,创出自香港队于2004年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共夺得一面金牌、两面银牌及两面铜牌。

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于7月11至19日于墨西哥梅里达举行,超过四百多名参赛者来自约九十六个国家或地区,赛事包括十小时的实验及理论考试。

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的中六生余力恒夺金,两名银牌得主是圣言中学的潘挺峰及林坚,铜牌得主是顺德联谊会梁𨱇琚中学的杨永祺及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的李德恩。

五名参赛者为“特别资优学生培育支援计划”物理课程的培训学员。

就读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的金牌得主余力恒,曾于今年2月举行的“泛珠三角及中华名校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亦为当时香港队中成绩最佳的参赛者。

他们均指,比赛最大困难是时间仓卒,出发至到达酒店已需卅七小时,休息三小时后便要开始进行五小时的理论考试,损耗很大的体力。实验考试需时五小时,并无休息时间。

得奖者将获科大“入场券”,他们毋须考高考,便可以“跳级”成为科技大学的物理系学生,但五人中只有三人选择申请入读。

获金奖的余力恒及铜奖的李德恩则拟入读其他院校的精算系。

香港代表团已于昨日由墨西哥返回香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