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國際物理賽獲佳績 一金兩銀兩銅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今年於墨西哥舉行的第四十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圓滿結束,五名代表香港參賽的中六學生,創出自香港隊於2004年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共奪得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及兩面銅牌。

今年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於7月11至19日於墨西哥梅里達舉行,超過四百多名參賽者來自約九十六個國家或地區,賽事包括十小時的實驗及理論考試。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中六生余力恒奪金,兩名銀牌得主是聖言中學的潘挺峰及林堅,銅牌得主是順德聯誼會梁銶琚中學的楊永祺及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李德恩。

五名參賽者為「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物理課程的培訓學員。

就讀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的金牌得主余力恆,曾於今年2月舉行的「泛珠三角及中華名校物理奧林匹克競賽」中獲得一等獎,亦為當時香港隊中成績最佳的參賽者。

他們均指,比賽最大困難是時間倉卒,出發至到達酒店已需卅七小時,休息三小時後便要開始進行五小時的理論考試,損耗很大的體力。實驗考試需時五小時,並無休息時間。

得獎者將獲科大「入場券」,他們毋須考高考,便可以「跳級」成為科技大學的物理系學生,但五人中只有三人選擇申請入讀。

獲金獎的余力恒及銅獎的李德恩則擬入讀其他院校的精算系。

香港代表團已於昨日由墨西哥返回香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