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扩大奖学金 让更多友邦青年来台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2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接见圣露西亚总理金恩(Stephenson King)时表示,政府正推动在大学开设纯英语课程,未来将扩大台湾奖学金名额,让更多友邦年轻人到台湾参与全英语的教育。

马总统表示,他上任以来三度出访,到访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友邦,深深感觉到中华民国和这个地区的邦交国合作,应该有些新做法。

他说,政府希望运用中华民国充沛的教育资源和友邦合作,未来将由外交部和教育部共同推动大学开设纯英语课程,扩大和邦交国的教育合作,透过下一代的教育,建立双方长期关系。

马总统指出,政府现正规划大幅扩大台湾奖学金名额,让更多友邦年轻人来台参与全英语的教育,从经贸合作扩大到文化和教育交流,他相信这样更能让双方关系可大可久。

中华民国与圣露西亚在2007年4月复交,这次是金恩第二度访台,前总统陈水扁去年也曾访问圣露西亚,马总统对两国邦谊稳固,合作关系不断扩大表示欣慰。

马总统也推崇圣露西亚人口虽只有17万人,但和中华民国一样都出过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圣国的国力和人口素质令人钦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