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财测不如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4%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最大手机晶片制造商高通 (Qualcomm US-QCOM)本季销售预估低于分析师预期水准,盘后股价下跌4%,市场担心手机需求仍在放缓。

高通表示,至9月底为止的季度销售将介于25.5亿至27.5亿美元之间,区间中点落在26.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中值27.1亿美元。

由于经济衰退削弱消费支出,行动电话市场规模正在缩小。分析师指出,中国的新一代无线网路完成时间延后,也可能妨碍高通技术普及度的成长;但整体而言,高通成长态势仍然良好。

高通股价在那斯达克股市盘后延长交易时段中下跌1.95 美元报46.50美元。该股今年已涨35%。

高通至6月底为止的季度净利降至7.37亿美元或每股0.44美元,去年同期是7.48亿美元或每股0.45美元。上季销售达27.5亿美元。

提供高速传输服务的第三代手机崛起,使高通技术愈来愈受欢迎。高通靠授权分码多重撷取技术(CDMA)取得大部分获利,有别与其它晶片厂的获利方式。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估,今年全球手机出货将减少13%,但智慧型手机出货将增加3%。(译者:中央社安原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