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財測不如預期 盤後股價下跌4%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 (Qualcomm US-QCOM)本季銷售預估低於分析師預期水準,盤後股價下跌4%,市場擔心手機需求仍在放緩。

高通表示,至9月底為止的季度銷售將介於25.5億至27.5億美元之間,區間中點落在26.5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中值27.1億美元。

由於經濟衰退削弱消費支出,行動電話市場規模正在縮小。分析師指出,中國的新一代無線網路完成時間延後,也可能妨礙高通技術普及度的成長;但整體而言,高通成長態勢仍然良好。

高通股價在那斯達克股市盤後延長交易時段中下跌1.95 美元報46.50美元。該股今年已漲35%。

高通至6月底為止的季度淨利降至7.37億美元或每股0.44美元,去年同期是7.48億美元或每股0.45美元。上季銷售達27.5億美元。

提供高速傳輸服務的第三代手機崛起,使高通技術愈來愈受歡迎。高通靠授權分碼多重擷取技術(CDMA)取得大部分獲利,有別與其它晶片廠的獲利方式。

市場研究公司IDC預估,今年全球手機出貨將減少13%,但智慧型手機出貨將增加3%。(譯者:中央社安原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