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观测日偏蚀 机会教育最难得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百年难得一见的日蚀天文奇景今天登场,虽然台湾只能看见日偏蚀,许多民众为了抢搭这一波日全蚀热潮,台北市立天文馆一早就挤满了人潮,不少家长带孩子们来观测这难得的天文现象,认为这样的学习最直接。

虽然台湾只能看见日偏蚀,却吸引了大批民众早起追日,台北市立天文馆从上午7点多开始,就陆续涌入人潮,是天文馆开馆以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天,许多家长带孩子们来参与这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家长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最直接。

家长黄小姐:“从模型里面他们大概也知道那个日蚀的原理,但是我觉得这个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事情,我希望他们可以就近观察实际状况是怎么发生的,我觉得这样的学习是最直接的。”

小朋友:“我看到月亮了。”
小朋友:“那不是月亮那是太阳。”

幼稚园陈老师:“他们很兴奋,我们自己也很期待。”

虽然台湾只能看见日偏蚀,整个过程从早上8点18分开始初亏,上午9点40分左右,进入“蚀甚”,也就是太阳被遮蔽面积最大的时候,这时候天色逐渐变暗,民众争相目睹“天狗食日”难得天象,一直到11点05分结束。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馆研究助理吴伯顺:“这次日偏蚀比较特别的地方是,他是被月亮所遮住,遮住的量大概是百分之85左右,因为遮住那么多,所以太阳看起来会像一个弯弯眉月的形状,一般我们看太阳都是一个圆圆的圆盘,这次可以看到弯弯的眉月,是很不容易的,毕竟发生的概率不那么高。”

错过这次,下回要观测到同样壮观的日偏蚀景象,要等到2070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