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将成立人权组织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讯】东南亚国家外长星期一在泰国开始举行会议。他们计划支持成立一个新的地区性人权机构,但这一举动受到了人权团体的质疑。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部长们聚集在泰国观光胜地普吉岛,讨论推动该地区的合作问题。

部长们预计将正式同意建立人权委员会的条款,但人权委员会的协议草案,没有列出构成违反人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也没有提出任何处罚的规定。它只强调了对东盟成员国要采取“建设性的和非对抗性”的方式。

考虑到东盟长期以来互不干预内政的政策,这一举动已经受到了分析家们和人权团体的怀疑。

军人统治的缅甸,从它的人权记录到反对党领导人翁山苏姬被军事统治者拘留等等,一直是西方国家频繁批评的目标。

近年来越南,老挝和泰国也受到批评。然而,泰国外长甲西说,成立人权机构是在向前迈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是时候了,我们应当里里外外共同努力,不能再等待世界来批评我们、惩罚我们,相反我们自己要积极的行动起来 ”。

但是泰国外长甲西星期天又说,使这个人权机构行之有效固然重要,但同时也要考虑到东盟成员国的“实际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