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將成立人權組織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東南亞國家外長星期一在泰國開始舉行會議。他們計劃支持成立一個新的地區性人權機構,但這一舉動受到了人權團體的質疑。

東南亞國家聯盟的部長們聚集在泰國觀光勝地普吉島,討論推動該地區的合作問題。

部長們預計將正式同意建立人權委員會的條款,但人權委員會的協議草案,沒有列出構成違反人權的具體內容是甚麼,也沒有提出任何處罰的規定。它只強調了對東盟成員國要採取“建設性的和非對抗性”的方式。

考慮到東盟長期以來互不干預內政的政策,這一舉動已經受到了分析家們和人權團體的懷疑。

軍人統治的緬甸,從它的人權記錄到反對黨領導人翁山蘇姬被軍事統治者拘留等等,一直是西方國家頻繁批評的目標。

近年來越南,老撾和泰國也受到批評。然而,泰國外長甲西說,成立人權機構是在向前邁進。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現在是時候了,我們應當裡裡外外共同努力,不能再等待世界來批評我們、懲罰我們,相反我們自己要積極的行動起來 ”。

但是泰國外長甲西星期天又說,使這個人權機構行之有效固然重要,但同時也要考慮到東盟成員國的“實際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