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发展有机农业 2012年产值30亿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2009年 7月20日电)行政院经建会表示,行政院日前通过“精致农业健康卓越方案”,至2012年,有机耕地面积目标增至5000公顷,产值增为新台币30亿元,最终盼打造“无毒农业岛”。

经建会表示,国内发展有机农业的重要措施包括研发新科技,研发非化学性资材及开发环控、高效生产体系,以及发展新经营模式,利用台糖、退辅会农场及大面积休耕地建立有机农业专区,逐渐成立物流中心、建立品牌。

此外,经建会表示,政府也将协助精致农业开发新市场,包括建构多元化行销通路,辅导农夫市集、企业认购及电子商务。

经建会表示,根据有机监视机构(OrganicMonitor)2006年的研究,台湾有机食品与饮料销售额,由2003年的新台币9.2亿元成长至2006年18.1亿元,预测2013年将达51.3亿元,2003至2013年间的年复合成长率为16.1%。

经建会表示,全球有机农品成长快速,根据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资料,2007年全球认证有机食品饮料销售额达460亿美元,预期2012年将增至670亿美元。

经建会表示,在台湾,有机农产品是指在国内生产、加工及分装,并符合行政院农业委员会订定的有机规范,依“农产品生产及验证管理法”验证或进口经审查合格的农产品。

经建会表示,研究机构估计台湾有机食品与饮料市场约70%仰赖进口,本地生产有机农产品,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