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养老金从中国石油公司撤资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讯】纽约市主计长汤普森今天(7月19日)宣布,纽约的养老金基金将从与伊朗的能源领域关系密切的两家公司撤资,一个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mpany),另一个是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il and Natural Gas Limited)。预计将抛售价值一千万美元的股份。请看报导。

市主计长汤普森与代表纽约的联邦参议员舒默、众议员韦那,在联合国总部前共同召开记者会。汤普森表示,鉴于伊朗在加强其核武计划,并在大选中舞弊,政治不稳定会使投资者面临风险。汤普森同时建议基金会的董事会立即批准从另外八个公司逐步撤资,价值1亿5千万美元。其中五家也是纽约州退休基金决定要撤资的公司。

市主计长是纽约市五个养老金基金的投资顾问和监管人。这是经过两年的调查,做出的决定。

汤普森﹕“抛售这个两家公司的股份,并考虑在其他八个公司撤资,这很重要,尤其这是纽约市,是第四、第五大养老金基金,这是一个强烈的讯号。”

联邦参议员舒默希望此举能够带动其他养老金从这些公司撤资。纽约州和美国的另外15个州已采取类似措施。舒默此前曾向国会提出,任何公司向伊朗销售设备,阻止手机和电子邮件的资讯传播,都将在美国受到抵制。

国会众议员韦那表示,投资者因为这样的撤资没有得到足够的回报,他正在国会争取补偿。

韦那﹕“在伊朗投资,会使所有的经济,尤其美国经济更加脆弱,让伊朗强大世界就不安全。 ”他建议,制止伊朗的流血,大家都可以行动,抛出这样的股份就是一种表示。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