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袭击案须解决才会有和谈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讯】印度总理辛格星期四在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会晤后表示,调查和阻止恐怖袭击仍然是印度的当务之急,如果孟买恐怖袭击真凶不被绳之以法,印度两国就不可能有和谈

辛格与吉拉尼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不结盟运动峰会间隙举行了会谈,辛格在会谈后说:“我要从巴基斯坦总理那里得到的是他们再次保证,类似孟买的事攻击件不再发生。我告诉他,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濒临破裂,我们之间就不可能进行任何类型的对话。”

辛格说,调查并防止恐怖袭击仍是印度的首要任务, 而且直到孟买恐怖袭击真凶被绳之以法,印度两国才有可能恢复和谈

但辛格也表示,鉴于所有这些不确定因素,印度仍然有责任与巴基斯坦对话 “。

两国总理会谈后发布联合声明说,反恐行动不应与两国更广泛的和谈联系起来,并同意合作反恐,授权高级外交官继续根据需要随时会晤。

这次两国总理会晤时自孟买袭击以来,两国间第三次高级会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