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買襲擊案須解決才會有和談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印度總理辛格星期四在與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會晤後表示,調查和阻止恐怖襲擊仍然是印度的當務之急,如果孟買恐怖襲擊真兇不被繩之以法,印度兩國就不可能有和談

辛格與吉拉尼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舉行的不結盟運動峰會間隙舉行了會談,辛格在會談後說:“我要從巴基斯坦總理那裏得到的是他們再次保證,類似孟買的事攻擊件不再發生。我告訴他,如果再出現這種情況,我們之間的關係就瀕臨破裂,我們之間就不可能進行任何類型的對話。”

辛格說,調查並防止恐怖襲擊仍是印度的首要任務, 而且直到孟買恐怖襲擊真兇被繩之以法,印度兩國才有可能恢復和談

但辛格也表示,鑒於所有這些不確定因素,印度仍然有責任與巴基斯坦對話 “。

兩國總理會談後發佈聯合聲明說,反恐行動不應與兩國更廣泛的和談聯繫起來,並同意合作反恐,授權高級外交官繼續根據需要隨時會晤。

這次兩國總理會晤時自孟買襲擊以來,兩國間第三次高級會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