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国会尽速通过健保改革 财源最棘手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参议院一个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以改革规模2兆5000亿美元健保产业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呼吁国会迅速采取立法行动,他说,如今是“完成这项工作的时候了”。

由民主党领导的委员会已加强立法行动,以达成欧巴马保证所有美国人都享有健保的目标,但他们仍然距离解决一项最棘手的问题有很长一段距离,这个问题就是如何以征收新税或以撙节的方式,在未来10年内筹集1兆美元经费。

在国会5个委员会中首先采取行动的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以13票对10票通过立法,将成立一个政府经营的保险计划与民营保险业者竞争,而没有共和党议员支持这项法案。

昨天,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提出一项全面性的健保改革法案,包括政府保险选择和计划向富人征税弥补部分的经费。它也将要求雇主提供员工保险或付钱给政府基金。

欧巴马赞扬参议院委员会的行动,但呼吁美国人民参与,他在白宫说:“现在已是我们让国会、政府、整个联邦政府振作起来,明确表达现在是我们完成这项工作的时候了。”(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