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國會儘速通過健保改革 財源最棘手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美國參議院一個委員會通過一項法案以改革規模2兆5000億美元健保產業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呼籲國會迅速採取立法行動,他說,如今是「完成這項工作的時候了」。

由民主黨領導的委員會已加強立法行動,以達成歐巴馬保證所有美國人都享有健保的目標,但他們仍然距離解決一項最棘手的問題有很長一段距離,這個問題就是如何以徵收新稅或以撙節的方式,在未來10年內籌集1兆美元經費。

在國會5個委員會中首先採取行動的參議院衛生委員會以13票對10票通過立法,將成立一個政府經營的保險計畫與民營保險業者競爭,而沒有共和黨議員支持這項法案。

昨天,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提出一項全面性的健保改革法案,包括政府保險選擇和計劃向富人徵稅彌補部份的經費。它也將要求雇主提供員工保險或付錢給政府基金。

歐巴馬讚揚參議院委員會的行動,但呼籲美國人民參與,他在白宮說:「現在已是我們讓國會、政府、整個聯邦政府振作起來,明確表達現在是我們完成這項工作的時候了。」(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