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悬探访尖石乡 化身果农帮摘水蜜桃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4日电)歌手张悬、至善基金会将合作筹拍“南国的孩子”纪录片,张悬特地探访新竹县尖石乡泰岗部落,不但陪当地原住民小朋友唱歌,还自告奋勇当果农摘水蜜桃。

虽然发片通告满档,张悬和乐团团员花了 5个小时的车程来到泰岗部落,得知水蜜桃是整个部落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张悬和团员立刻卷起袖子跟着原住民爬上斜坡摘水蜜桃。看着瘦弱的张悬站在陡峭又高的地方,工作人员很紧张,没想到她动作却很灵活,果园主人也称赞她有务农的天分。

张悬说,第一次动手摘水蜜桃,才知道外表有裂缝、丑丑的水蜜桃其实才是最甜的!

摘完水蜜桃,张悬还跟着果园主人一起蹲在地上,把水蜜桃包装成箱,更充当起果园老板,当场热心的吆喝唱片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团购水蜜桃,自己更是带头买了8盒要带回台北送给亲朋好友!

第三次与至善基金会合作“陪你长大”计划,张悬这次终于如愿上山探访这些受助的原住民朋友。她和乐团团员带着吉他和简单的乐器到当地幼稚园陪小孩子唱歌、玩游戏。

  张悬事前准备好几首儿歌,到了现场小朋友却纷纷举手说要点歌。没想到张悬一开始弹起“无乐不作”等歌,小朋友就跟着大合唱。张悬瞪大眼睛说,她以为唱儿歌可以比较融入小朋友之间,原来现在的小孩不一样了,早知就多准备张惠妹、蔡依林的歌了!

虽然笑说自己的歌都太沉重,不过唱起“宝贝”时,不只小朋友、就连老师、家长也一起大合唱,让张悬很意外也很感动。

第一次和一大群小孩亲密接触,张悬就像一个孩子王,让工作人员全都跌破眼镜。平常总是给人有个性印象的张悬,在现场不只陪小朋友唱歌,还主动教玩大风吹、读故事书,过人的耐性和温柔的一面,就连幼稚园老师都觉得张悬对孩子很有一套。

还有小女孩当场抱着张悬偷亲了一下,让张悬瞬间红了眼眶。张悬感动的说,其实孩子很需要人陪,大家不要每次都等到重大灾难发生的时候才去关心,像这样没压力的陪伴,她会很珍惜。张悬说,她一定还要再回来看看这些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