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一公司研发出对抗新型流感电脑软体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9日专电)加拿大渥太华艾克隆科技工程公司(Acron Capability Engineering)表示,已研发出一种可以协助各国政府对抗H1N1新型流感电脑软体

艾克隆公司表示,这个新研发出的软体可以在疫情发生时,协助政府储存人口结构及其他有关资料,并予整理分析。

艾克隆公司虽自称研发的电脑软体可协助各国政府对抗新型流感,但加拿大政府却未采用。

艾克隆公司执行长尼克尔(John Nicol)表示,可能会与墨西哥政府合作,测试此一新软体的功能。他还表示,凡有兴趣的政府都可免费试用。

尼克尔指出,这个新软体不但可追踪疫情蔓延,亦可追踪疫苗接种情形。例如,治疗新型流感的药物克流感在那些地区使用,分发的情形如何等资料,均可用此一软体一目了然。此外,病患治疗、住院情形等,亦可使用此一软体追踪、分析。

安大略省卫生厅发言人颜森(David Jensen)表示,安省目前只针对严重的新型流感病患进行追踪。不过他同意,安省应该扩大对新型流感疫情的监控,包括非重病者、疑似新型流感患者,并辨识较易受感染的族群等。

尼克尔表示,目前新型流感疫情渐呈稳定,正是各国政府测试新软体的最好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